最后的透翅蝶

一个脑洞加预告——灯火阑珊处

01

     “你杀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周翔无神的双目盯着躺在病床上的汪雨冬,两只眼睛布满了猩红的血丝,话语间不见情绪起伏,却又带着噬人的寒意。


      汪雨冬艰难地转头望去,面前的男人没了平时的干净整洁,胡子拉碴,头发凌乱,原本洁白的衬衫变得皱皱巴巴,但其本人仿佛丝毫不在意,只是双眼直勾勾地望着他,执着地想从他的嘴巴里扣出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过了,晏明修是自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沉默了片刻,机械般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杀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语气冷漠得如同不近人情的机器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汪雨冬对上周翔空洞的眼神,唯一能活动的脑袋在空气中顿了顿,心中一直没压下去的烦躁和绝望翻滚地愈发厉害,回答也越发大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周翔,我说了很多遍,晏明修是自己跳下去的,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医院的白炽灯打下来,只照亮了男人的头顶,俊秀的眉眼被掩盖在阴影下,平日里的温和消失得无影无踪,余下一片空虚。


       沉寂了片刻,周翔启唇,还是一模一样的句子。


     “你杀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状似疯魔。


      一旁的汪雨冬简直要被他气乐了,他努力抬起头,看着眼前神似魂游,完全听不进去话的影帝,语气冰冷而暴躁。


     “周翔你她妈给老子听清楚,我和晏明修掉下山崖,摔在平台上时,我从胸以下是根本没有知觉的,根本站都站不起来,何况去推他坠崖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告诉你,老子是亲眼看见晏明修自己挪到平台边,跳下山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汪雨冬冷笑一声,声音带着嘲讽和刺痛人心的尖锐,彻底刺破了周翔此刻脆弱如纸的心理防线。


     “别在那里自欺欺人了,周大影帝,我觉得你不会不知道,这天底下,只有一个人可以让晏明修心甘情愿走上死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你自己,逼死了他,周翔。”


02

       “简隋英,我弟弟以前是对不起你,是他识人不清,害你没了公司,又欺骗你感情。你打他恨他讨厌他,是他应该受的,我不为他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他后来付出的还不够吗,他对你还不够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李玄颤抖的手狠狠揪过简隋英的衣领, 眼尾发红。


    “李玉他才读大学,但为了你不断强迫自己成长,帮助你管理公司;他尽心尽力地照顾你,他做的饭我一个哥哥都没吃过多少;只要不是瞎的,任谁都能看出李玉有多在乎你,多么怕你离开,你还想他怎么赔你,非要把心挖出来给你看看吗——”


      说到最后,李玄几乎是怒吼出来的,紧攥着衬衫领口的双手依旧是颤抖得厉害。机场不远处的几个人似乎是注意到了这一角的动静,纷纷转头,但李玄完全没有在意。

   

     他定了定神,放开手,好像松了一大口劲,脚下踉跄了两步,停在离简隋英的地方,神色疲惫,眼底却翻滚着无处可去、无处发泄的暴戾与绝望,如同一头陷入极度悲伤但只能低声嘶吼的凶兽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把李玉还给我啊,你把我的弟弟还给我啊!”


     简隋英呆在原地,原本嘴上从不认输、别人说一句能还十句的简家大少爷,却如同锯了嘴的葫芦,一语不发。

 

      男人张了张嘴,声带干哑,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后只发出些许气音。


     那双原本明亮骄矜的眼眸里,再找不见昔日的风情,整个人就好似陷进了老旧的黑白电影,滞涩而冷寂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他沉默地听着,只是又将怀里的盒子抱的更紧了些,仿佛死死抓着风中的最后一片稻草。


03

     “叮——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心电机发出尖锐的警报,昭示着一条鲜活性命的逝去。


       小松红着眼圈站在床边,手指头狠狠地嵌入掌心,忍住涌上眼底的酸涩。


     他偏过头,何故正半跪在床边,整个人趴住宋居寒的半边身子,右手紧紧地握着男人尚带余温的手掌,只看得见不断抽动的脊背。


    悲伤到了极致,是根本连声音都发不出的。


     小助理想开口安慰几句,却发现语言在此刻是如此徒劳无助。


04

      温小辉呆呆地坐在罗睿的身边,感觉自己飘浮得如同身处梦境,听不见身边好友絮叨的安慰。


      十五分钟前,他刚刚从飞机上下来,在海南肆意地游玩了一周,心情快乐得像一只飞翔的小鸟。


      目光瞥见等在路边的罗睿,温小辉欢快地拉着行李箱奔过去,上来就先给了好友一个大大的拥抱,以至于他忽略了罗睿略带躲闪的目光和僵硬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罗睿轻轻拍了拍怀里人的背,想到接下来要说的事情,只觉得唇舌发干,难以开口。


    洛羿死了。


     煤气爆炸死的。

 

    经过调查,发现是有人潜入他们家中刻意划破煤气管,被洛羿发现,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了什么,但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人因煤气爆炸死亡,尸体已经确认。


     因为事情发生后温小辉的手机一直打不通,最后兜兜转转,事情的善后落到了邵群身上。


     等到温小辉知道时,洛羿的墓已经完工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车窗外的风景飞速地掠过,温小辉认得这条路,是去墓园的。


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一个梦,一个可怖而冰冷的梦。


     但他醒不过来。


05

      即使早有心理准备,但当真的看见眼前的医生无声地对自己摇头后,李程秀还是险些没有站稳,仿佛被人狠狠掐住了脖子般难以呼吸,心脏止不住地刺痛,眼前阵阵发黑。


     邵正被李程秀抱在怀里,懵懂的孩子不懂医生脸上的遗憾是为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他能感觉到爸爸抱着他的手臂猛地收紧,片刻后爸爸将脸埋在了自己的颈窝,肩头的衣服被温热的泪给浸透。


    这是爸爸缩在父亲怀里的时候经常做的动作。


    邵正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只感觉自己胸口突然有点闷闷的,很难受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很久没看见父亲了,好想他。


06

     “新羽——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队长一把压下白新羽手中的枪口,子弹在空中划过冰冷的弧度,射进目标人物颈侧3cm的水泥墙中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白新羽持枪的手没有放下,他缓缓转过头,看着阻止自己行动的队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队长原本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想出不少安抚人的话,可一对上白新羽的眼睛,浑身一凉,所有的话都缩回了回去,只是压着枪的手始终没移开。


      目标人物看了白新羽一眼,倒是没被吓住,反而露出一个带着疯癫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想杀我啊,为什么呀?我又没有杀他,我只不过不小心引发了他的旧伤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新羽一顿,手中的枪支掉落在地,还没等队长松口气,暴怒中的男人已经疾步冲上前,一拳对着那笑容砸去,亏得一旁两个队友眼疾手快,马上架住了白新羽的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他爱人吧,你这时候跟我生气有什么用呢?怎么他有伤在身你都不知道啊,这要怪谁呀,哈哈哈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目标人物似乎很喜欢眼前人这副理智濒临崩溃的情状,笑得猖狂。队长正思考着要不要把他一手刀劈晕时,就看见白新羽状似冷静地挣开队友的双手,却没再往前走,而是走回了爱人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沉默地蹲下,将俞风城冰冷的身体半搂进怀里,褪下手套,指尖温柔地从男人精致的眉目间划过,轻轻替他擦掉脸上的血污。

  

      明明之前还是对自己笑得灿烂的人,此刻却毫无生机地躺在杂乱的地上,左手手筋被挑断,双腿膝盖明显被人踩碎。


      白新羽不知道这有多痛,不知道会不会比此刻自己的心还痛。


      口中逐渐泛上铁锈的味道,男人低着眉,小心翼翼地背起爱人,一步一步地走出了弥漫着血腥气的屋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要带他回家。


07

     “锦辛、锦辛,宝贝儿,你坚持住,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不要睡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黎朔紧紧地将赵锦辛抱在怀里,力度大得仿佛要将人与自己融为一体,眼里是无法掩饰的焦急与恐惧,右手死死按住爱人手臂上的伤口,伤口极长且深,鲜血汩汩地流出。


     缠在伤口处的绷带已经尽数被血染红,颜色鲜艳得仿佛要灼伤黎朔的眼睛,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人有那么多血,流满了整片地。


     “锦辛宝贝,你跟黎叔叔说说话好不好,我求求你,你看着我,医生马上来了,你再撑一会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平日里的冷静与风度此刻早就消失不见,整洁的西装上沾满了血渍,黎朔狼狈地瘫坐在地,看着怀里人不断流逝的生命,语无伦次地祈求着。


    但赵锦辛只是静静地靠在爱人怀里,随着失去的血液越来越多,眼前的景象越来越黑,越来越模糊不清,好看的桃花眼微微眯起,视线一点点地扫过黎朔的脸,仿佛要将其深深地铭刻在自己的脑海里。


    爱人深情眷恋的目光却让黎朔越发得恐慌。


     “锦辛宝贝儿,你别这样,乖乖的,不要离开我,不要离开黎叔叔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他搂紧了怀里温度不断下降的身躯,妄图用自己的体温来维持最后的热度。


     赵锦辛原本红润的唇此刻苍白无比,嘴角却依旧微微勾起优雅的弧度,仿佛只是要小睡片刻,他微微侧了侧头,靠到黎朔耳边。


    “黎叔叔,我好爱你啊,锦辛好爱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宝贝儿不要离开黎叔叔好不好,黎叔叔求求你,再坚持一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赵锦辛靠在黎朔颈边,像猫儿般蹭了蹭,最后却是无力地摇摇头,声音微弱,空洞的眼眸彻底被黑暗包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黎叔叔,下辈子,锦辛不要再遇见你了。”


08

     “不行,请等等,现在里面正在开会,您不能进去。”


     青衍的例行会议上,顾青裴正听着下属的财务汇报,门外忽然传来了一阵嘈杂声。


    顾青裴叫停了汇报,正要让人出去看一下出了什么事,一个熟悉的身影就闯了进来。


    “彭放?”顾青裴看着双眼赤红的男人,只觉得忽然脑袋有隐隐的抽痛,手指不自觉地攥起,“你不是在和原…”


    顾青裴猛地站起,冲到彭放眼前,双手抓住他的肩头,声音急切而干哑。


    “炀炀怎么了,他又发病了吗,现在怎么样?”


    彭放平时大大咧咧,此时却安静异常,沉着脸着看了顾青裴半晌,开口。


    “你看看手机不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顾青裴开会的时候手机向来是习惯静音的,而摸出的手机待机页面上赫然显示有八个未接来电。


     三个是医院的,五个则是彭放打来的。


     顾青裴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,手握着机身,手指发白,他艰难地转过头,素来条理分明的思维此刻却像被乱扯一通的毛线团,无法细想发生了什么,只能木讷地看往彭放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而彭放只是盯着顾青裴手中的手机,最后竟是轻笑一声,眼底却是带着明显的怒意和讥讽。


    “我算是知道原炀为什么不让我打电话了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用的电话,打来干什么呢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《欢迎欣赏死亡大全之八种不同的死法》


   以上大部分都是我脑洞里比较刺激的片段,我想先写出来,至于正副团长的死亡片段为何如此出类拔萃(短小),主要是我的设定不一样。

   下面是我脑洞的简介,有蛮多私设,蛮长,总归先挖个坑,到时候有时间了再填(咳…应该)


关于8对cp时间线


老夫老妻: 群秀(婚后五年) 寒故(婚后四年)


过渡期(即过了磨合期,但还没到老夫老妻的程度):

李简(两年)  原顾(一年)俞白(一年)


磨合期:晏周 妹叔 洛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为本人比较喜欢长篇,所以会尽量写的有逻辑,因此有些cp为了达到我写的那个死法,只能调整一下时间线。

我蛮喜欢正副团,所以单独拎出来,老夫老妻的的设定有一部分私心,但也是为了剧情服务,不然前期全部一蹶不振了或后期重生全部躲着不见人,这剧情没法发展了,所以这四个人算是沟通的桥梁。


关于剧情和人物设定


     剧情:

     剧情会涉及死亡,重生,观影

     重生是重生在另一个平行时空,男团先重生,家主团后重生。

     观影不是指观影体,是指他们彼此会从上帝视角来看对方经历过的事。

     重点:势力随着发展会涉及黑道 (受不了的慎入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人物:

      攻转受(即重生前还是原著的设定,但重生后属性会变,也就是我写的内容)

       因为本身设定是逆cp,加上男团会死亡一次的设定,所以人物性格肯定会有改变。

      注意,男团还是爱家主,很爱很爱,虽然死亡原因会有部分像是因为不爱,但这是本文的私设,就算死了还是爱的,好不容易求来的怎么会轻易不爱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原著的HE有很大一部分是体现在时间上,每队cp最终的结局相信都是美好的,但我在我的文里把这段时间掐掉了,所以除了已经老夫老妻的两对,其他cp都会出现问题(但其实老夫老妻也会自己的小问题),死亡结局就是通过这些问题里打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团重生前期会病弱,算是重生的代价,后期只是会表现为较正常人体虚

        家主团有几位的性格会变化比较大,但普遍都是占有欲会表露明显且很大。(其实跟原著的男团蛮像)

        以上设定主要因为我比较吃互攻,双A等,所以不会有一方一味付出这种东西,男团就算病了也一样可以A,家主就算站起来了也一样可以很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带橘猫和小十主要是这两本比较难连起来,且我不大熟悉,但可能客串,单纯客串。


最后一些小PS

     1.本人偏攻控,但我写的肯定我都是喜欢的,所以谁谁谁配不上谁谁谁这种东西不要出现在我眼前。

  2.同人创作,所以我会加入自己的思想,人物能遵循原著会遵循,尽量不ooc,但因为刚刚接触188,所以可能人物形象掌握不完全,望见谅。

 3.那些纯属瞎哔哔的我一律拉黑删屏,我只是想跟更多人分享我的故事,不看的请圆润地离开。

  4.虽然构想的很好,但本人大三医学生,咳…自己体会。

  5.刚刚发现自己漏讲了一点,重生后的世界男男可生子,我还在思考要不要加信息素的设定,就是单纯的气味,不是ABO。

 6.再补充一点,本文后期基调会带黑色,但是是非常甜的黑。

  7.题目来源——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      兜兜转转,最后终是你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